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移民台灣「懶人包」

台灣是近年香港人熱門移民選擇, 因為文化最接近, 繁體中文為主, 民主及文明國家, 返回香港又很方便

移民台灣申請資格「懶人包」

必須持有香港 / 澳門特區護照;開設公司並投資新台幣600萬;在台保證人 (提供一位台籍人士作法律擔保)無犯罪紀錄通過體檢
可攜帶家庭成員:
- 配偶
- 20歲以下未婚子女
- 所有家庭成員必須為港澳永久居民

居住要求:
獲得居留後,需滿足下列兩項的其中一項:
連續居留滿 1 年,1 年內只可出境 30 日﹔ 或 連續居留滿 2 年,且每年在台灣地區居住 270 日以上。


台灣投資移民所需文件「懶人包」

2吋白底彩色照片6張
香港 / 澳門特區護照
港 / 澳門永久居民身分證
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(回鄉證)
主申請人和配偶近5年之警察紀錄證明書(良民證)主申請人和配偶健康檢查合格證明(三個月內有效)結婚證書 (隨同受養人—配偶)出生證明 (隨同受養人—子女)在台保證人保證書、在職證明及身分證


台灣投資移民程序「懶人包」

極多步驟, 建議搵投資移民公司幫手, 呢D錢唔慳得, 因為就算你用移民顧問都唔一定成功, 何況你唔用? 錯左Step唔止浪費時間, 仲會浪費錢
移民顧問公司、會計公司、還是自己辦移民好?
http://immigranttw.blogspot.tw/2018/01/blog-post.html

最大又有牌照既幾間移民公司
寰宇移民 (成功率最高, 在當地有辦事處)
http://www.uniimmi.com.hk/common/seminar_2016j.php

景鸿移民 (成功率也高)
http://www.ekimigration.com/tw/



移民台灣常見問題


1) 開辦公司所涉及的稅率?
答: 營業稅(5%),每2月繳交一次。
營業所得稅(17%),每年繳交一次。
 
2) 600萬資金投入台灣可否調動?
答: 可以。在投審會完成資金審核後,可調用於購買與有關公司業務的設備等。
 
3) 可否直接購買台灣公司或投資現有公司?
答: 可以。不過最重要是要清楚了解該公司的背景及營運狀況。因為有些公司可能曾經被註記在黑名單,會需要花費時間調查,有機會影響審批時間。
 
4) 持居留身分可否在當地工作?
答: 依台灣勞工法的規定,申請人工作的地點只能在由其所營運的公司地址之內,並不能在外面打工。

5) 整個申請需時多久? 包括開設公司的流程?
答: 如果你自己申請而又沒有差錯, 大約一年; 經移民公司整個流程需時約2個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